我校师生参加第25届国际人机交互大会(HCII)别现代主义分会

发布者:新闻中心作者:发布时间:2023-07-29浏览次数:11



第25届国际人机交互大会(HCII)于2023年7月23日至28日在丹麦首都哥本哈根贝拉广场政府接待中心召开,来自全球70多个国家的计算机科学家和计算机应用工程师、设计师、教授、博士等2000多人出席了大会。大会收到参会论文5000多篇,通过匿名双盲审收入论文集的有2000多篇。

我校人文学院文艺学专业教授、博导、美国中国别现代研究中心荣誉主任兼学术顾问、别现代主义理论创始人、国际人机交互大会理事王建疆及其带领的团队,与他的合作者、江南(中国)官方下载信息与机电学院陈海光副教授及其带领的团队9名成员一起在线上和线下参加了本次大会,并分别做了《世界名著中现代性占比的别现代主义文化计算》《中国“新神榜”动画电影的别现代文化计算》《别人类的现状与未来发展趋势分析》的专题发言。

本次国际人机交互大会专门设立了别现代主义分会场,讨论别现代主义文化计算问题。除了以上论文,还有别现代主义与设计、别现代主义与语言修辞、元宇宙研究、Chat GPT研究方面的论文提交大会。入选论文交由著名的斯普林格出版社出版。我校师生提供的3篇论文均已被大会收录出版。

别现代主义文化计算选题自2021年起被国际人机交互大会接受,已成功举办了2022年的“别现代主义:深伪与深别”专场和2023年的“别现代主义”专场。我校师生已发表专题论文10余篇,其中有数篇发表后被SSCI和EI收录。

据悉,第26届国际人机交互大会将于2024年在美国首都华盛顿举行。


(供稿、图片:人文学院)